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学院开学”被光荣载入史册 收录于《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中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1-06-28   编辑:宣传部 (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27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党中央批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写《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由新华社全文播发。“1950年11月24日 ,政务院第六十次政务会议批准《培养少数民族干部试行方案》和《筹办中央民族学院试行方案》。1951年6月,中央民族学院开学。” 被光荣载入中国共产党大事史册,收录于《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中。

据悉,近期《大事记》将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单行本。全文约10万字,内容是从1921年建党一直到本月,本月中国共产党历史馆的开馆作为最后一个条目。《大事记》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记述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进行艰苦卓绝伟大斗争的光辉历程;突出反映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外交、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