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隆重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宣传部 李红亮   发布时间:2021-06-28   编辑:宣传部 (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28日,学校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中央民族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委书记张京泽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广大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从百年强党的成功经验中,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推动学校事业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全体在校领导出席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主持大会。

全体参会人员在齐声高唱国歌后,新党员和老党员在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文香带领下,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文喜宣读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校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会上,张京泽以“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张京泽指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就是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能力,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就是要不断强化自我革新能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我们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老实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干净廉洁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担当作为的政治品质。

张京泽强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就是要不断强化改革创新能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深刻理解把握党和国家创办中央民族大学并将其纳入一流大学行列进行重点建设的战略意义,始终突出为国家战略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服务的办学宗旨,致力于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基地和示范高地,牢固确立学校在中国高等教育体系和国家民族工作大局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特色优势。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内涵发展、质量立校的办学之路,正确处理规模与结构、特色与质量的关系,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和师资队伍结构,持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创新质量和管理服务质量。我们必须把人才工作放在事关学校事业兴衰成败的战略高度进行超前谋划和优先解决,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完善吸引人才、培育人才、使用人才的长效机制,努力营造以制度激励人、以学术吸引人、以资源保障人的干事创业氛围,充分激发广大干部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凝聚底力底气、夯实基层基础。我们必须始终着眼于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和内部治理能力全面提升这一总体目标,持续深化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构建完善体系更加完备、组织更加协调、程序更加规范、运转更加高效、监督更加有力的工作体制机制,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效能、激发内在工作活力。我们必须始终着眼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这一重要目标定位,坚持开放办学、开门办学,进一步拓宽办学空间、办学渠道,充分借鉴吸收国内外一流大学的先进办学理念和办学经验,优化办学模式,打造高水平国内外合作交流平台,推动学校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全面提升。

张京泽要求,要顺应历史大势,抢抓时代机遇,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的更高质量的发展,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的更大贡献。

郭广生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按照张京泽同志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先进为标杆,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向建党百年献礼。

会上,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洁、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志伟,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外国语学院行政与俄日党支部书记古丽巴努木•克拜吐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党员梁悦悦、药学院研究生党员杨康作为受表彰代表先后发言。

全体正处级领导干部,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全体组织员,新党员代表参加大会。(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