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宣传部 李红亮   发布时间:2021-07-10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7月9日,中央民族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中慧楼音乐厅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代表学校向大会作2020年度工作及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主席、工会主席邹吉忠主持。

郭广生以《奋进“十四五” 绘就新蓝图 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为题,全面总结了学校2020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十三五”期间的主要发展成就。他指出,2020年,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各族师生员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周密部署、精确施策,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立德树人、贯通融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改革、内涵发展,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郭广生指出,2020年主要目标任务的完成,标志着“十三五”发展胜利收官。五年来,学校坚定不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贯彻实施“五大战略”,坚定不移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各项事业发展均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双一流”建设第一阶段目标任务和第八次党代会“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任务。

郭广生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规划草案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举措。他强调,“十四五”规划是落实未来五年发展任务的“路线图”和“施工图”,也是推动学校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科学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对于动员和激励全校各族师生,抓住发展机遇、战胜困难挑战,为全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代表们在审议规划草案时,要认真思考,深入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制定出一份高水平的发展规划。

郭广生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我校“十四五”和“双一流”建设新阶段的开局之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勇往直前,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受党委书记张京泽的委托,党委副书记、教代会主席、工会主席邹吉忠在闭幕大会上向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祝贺。邹吉忠表示,本次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客观总结了2020年主要工作和“十三五”发展成就,精心绘就了学校“十四五”新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全面部署了2021年重要工作,会议开得务实、高效、热烈,是一次发扬民主、集中智慧、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大会,有效推动了学校依法治校、民主治校的进程。

邹吉忠指出,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圆满完成2021年重点工作尤其重要。要坚持深化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积极推进教代会建设;要坚持深化改革,提高治理效能;要坚持持续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全校师生员工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圆满完成2021年主要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学校2020年度工作及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报告,审议了《中央民族大学“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会议审议了2020年度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中央民族大学第六届教代会2020年度提案工作报告》;审议了中央民族大学2020年决算和2021年预算情况报告、中央民族大学工会财务收支决算情况的审查报告。

代表参与会议分团讨论期间,各分团围绕大会议题,认真审议了学校、工会教代会相关工作报告和《中央民族大学“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并进行充分和热烈的讨论。各分团代表一致认为,郭广生校长的报告激动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教职员工、凝聚力量,推动学校2021年度工作顺利完成、促进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学校“十四五”发展充满期待,代表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和今年的工作任务,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对工会教代会提案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提案工作机制建设,并就提案工作日常化、加强提案落实督导、增加提案工作培训交流、提高代提案积极性提出具体建议。

全体在校校领导和教学科研一线代表、党政管理人员、教辅人员和工人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与教职工代表、青年代表、北京市政协委员、海淀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代表和学生代表共142人参加会议。(摄影:李红亮 周陈 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