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调研

来源:宣传部 周陈   发布时间:2021-07-13   编辑:宣传部 (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在丰台校区即将启用之际,7月12日,校领导张京泽、郭广生、宋敏、李计勇带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赴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专题调研新校区建设、运行及智慧校园建设等情况。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热情接待,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就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张京泽指出,中央民族大学前身是1941年成立的延安民族学院。学校因党而生,为党而立,是中国共产党创办民族高等教育的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学校始终坚持政治立校这一根本,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发展方向始终同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已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阵地、培养各民族优秀人才的重要基地、民族理论研究和民族问题决策咨询的重要基地、传承和弘扬各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基地。他表示,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高标准的硬件建设和高水平管理工作令人印象深刻,北京化工大学新校区建设的精神、经验和方法值得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表示,近年来北京化工大学大力发挥自身优势,紧密服务国家战略,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他希望北京化工大学能多传授经验,与中央民族大学加强合作,优势互补。

宋敏、李计勇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谭天伟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的整体情况。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任钟旗详细介绍了昌平校区管理和运行机制、发展战略等情况。

座谈会前,张京泽、郭广生一行实地参观和考察了北京化工大学智慧教学可视化运行中心、一站式服务大厅、智慧教室、图书馆等。

今年9月,我校丰台校区将迎来首批学生入住。为使丰台校区启用工作顺利进行,践行“管理强校”战略,学校从2018年9月起便启动了对北京两个校区的功能划分和运行管理等事务的调研工作,在积极学习各兄弟高校在新校区建设和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基础上,立足学校特色,保障丰台校区启用后的平稳有序运行。(摄影:周陈)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