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美术学院创作团队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重大主题创作

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3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美术学院芮法彬、张曙光、黎望一、姚瑶团队创作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会见五个自治区优秀代表》,芮法彬、黎望一、姚瑶团队创作的《载人航天工程》,殷会利创作的《延安大生产运动》3幅作品,分别通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美术精品创作工程”验收,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和第五届“红船颂”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展出。

芮法彬、张曙光、黎望一、姚瑶团队创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会见五个自治区优秀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会见五个自治区优秀代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4层陈列展出。作品描绘了2015年9月13日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自五个自治区的13名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的场景,表现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各民族紧紧团结在一起,美美与共,欣欣向荣。

创作工程自启动以来,美术学院多次召开选题工作会议、作品审稿会议、创作培训会议,组织30多位专家、历时4个多月、赴8个省份对200多位作者的165件作品进行现场观摩指导,300多名重点创作人员开展了为期3年、多达10余次改稿的攻坚创作,最终胜利完成这个艰巨而又神圣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由中宣部、中国文联、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共同主办,中国美协承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组织规格最高、选题规模最大、参与创作人数最多的一次主题美术创作工程。全国3000多名美术工作者共同参与,审定结题200余件,最终122件作品被展出。

芮法彬、黎望一、姚瑶团队创作《载人航天工程》

殷会利创作《延安大生产运动》

此外,芮法彬、黎望一、姚瑶团队创作《载人航天工程》,殷会利创作《延安大生产运动》,通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美术精品创作工程”验收,并在第五届“红船颂”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上陈列展出。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