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青团中央民族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暨第四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7-20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7月17日,共青团中央民族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暨第四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大礼堂召开。来自全校24个学院的298名第十六次团代会代表、第四十次学代会代表和第二十四次研代会代表齐聚一堂,总结工作展望未来。校党委书记张京泽,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书记李军会,共青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若曼·塔吾汗,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李秋甫,校领导邹吉忠、李计勇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樊博主持。

  张京泽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团学工作的上级团组织、学联组织和兄弟高校团委、学生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代表、全校各族学子和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张京泽在讲话中谈到,学校共青团始终秉持和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保障党和国家重大政治任务中勇挑重担、甘于奉献,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不畏艰险、敢于上前,在服务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中开创新局、奋发有为,在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中守正创新、硕果累累。实践证明,学校共青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广大团学干部确实是一支肯吃苦、能战斗、敢担当、讲奉献、有作为的队伍,各族团员青年始终是青年学生中团结奋进、实践成才的模范与表率。

  张京泽勉励各族青年学子,要肩负历史重任,要勇于拼搏奋斗,要坚持追求卓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跟党走,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注入蓬勃青春力量,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的伟大征程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李军会在致辞中号召我校团学组织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发展,广泛凝聚各族团员青年投身强国伟业。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志光,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俞荔琼分别代表学校群众团体和兄弟高校团委高度评价了我校团学组织自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级取得成果,并一同展望团学工作未来。

  校团委副书记肖霄代表共青团中央民族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赓续红色血脉,汇聚青春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工作报告。

  大会通过了《关于共青团中央民族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21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中央民族大学第十六届委员会,向全校青年发出倡议。号召中央民族大学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学生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争当信念坚定、勇担使命的时代主人,争当勤学善思、知行合一的示范表率,争当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创业先锋,携起手来执起人生的画笔,在民族繁荣振兴的宏伟蓝图上书写壮丽青春。

  第四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分别召开,学生会执行主席徐蕾、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于冰分别代表第三十九届学生会、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央民族大学第三十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央民族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央民族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由23名委员组成的第四十届学生会和由23名委员组成的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大会。(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