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报道我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中央民族大学“我从延安来 建功新时代”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培训班日前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结业,这是该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党员干部因魂而坚,则无坚不钝之。”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邹吉忠说:“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大学,延安寻根之行,其意在于教育引导学校党员干部铸造、锻造、淬炼延安魂,砥砺奋进力量。”

  106位学员倾力参与、深入思考、深度交流、高频互动。邹吉忠表示,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我们党既打赢了无数打得赢的战争,也打赢了许多打不赢的战争,这得益于中国共产党有效的组织力。“党员干部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化作前行动力,激发内驱力,收获成长历练,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不懈奋斗。”

据悉,本次专题培训围绕主题设置了一系列有针对性、感染力和实效性的教学内容。学员们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实地考察、全员交流、分组讨论等丰富形式,体悟延安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学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收获和工作思考深入交流。

  延安时期是百年党史教科书中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篇章之一,历史选择了延安,延安也因哺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而成为永远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奋勇前行的红色灯塔。中央民族大学一路从延安走来,始终将赓续红色基因、播撒团结火种作为必须坚持的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在办学历程中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在学校“十四五”规划起步和“双一流”建设发展新阶段,中央民族大学广大党员干部将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坚定理想信念,深化作风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