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在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宣传部 李红亮   发布时间:2021-08-07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8月6日上午,黑龙江省举行省校合作线上推进会暨集中签约仪式,我校与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在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作主旨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莹在主会场主持仪式。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主会场

中央民族大学分会场

中央民族大学分会场

胡昌升代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向各高校长期以来对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各参会高校介绍了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发展潜力和优势。他表示,“双一流”高校作为我国高等教育的“第一方阵”,是国家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黑龙江有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将为合作高校转化科技成果提供“全要素”保障,为高校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为优秀校友来黑龙江投资兴业提供“全链条”支持,诚挚欢迎各高校鼓励和推送更多优秀师生关注黑龙江、走进黑龙江,深入了解黑龙江的优势和机遇,点燃到黑龙江创新创业的激情和梦想。

胡昌升介绍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郭广生、沈莹共同签署《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与中央民族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郭广生代表学校签署协议

郭广生展示签约文本

黑龙江省与40所高校签订协议

近年来,我校已与黑龙江省开展定向招录选调生、学生暑期实践锻炼、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与逊克县对口合作等项目,助力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根据双方签订的省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校与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将深度对接双方优势资源,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聚焦省校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大学生创业就业、高层次人才智库、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高校干部锻炼等基地,支持黑龙江省中央民族大学校友会筹建,共同推进黑龙江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加快中央民族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黑龙江省领导孙东生、徐建国、杨博,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学校分会场参加活动。(摄影:李红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