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分类做好防控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李红亮   发布时间:2021-08-08   编辑:新闻中心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8月7日下午,受张京泽书记委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在海淀校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传达学习国家民委领导有关批示和北京市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规定,研究布置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马文喜、李计勇出席会议。

  郭广生指出,我国南京等地近日出现聚集性病例,传播链波及多个省市,校园疫情防控压力显著增大。他要求,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认真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郭广生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护好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暑期值班值守,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力量及时到位,持续做好信息报送,特殊情况及时上报。要分类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严格执行在校生出校备案、学生返校审批,严格执行教职员工离京外出请假报备制度,离京教职工符合返京条件的要在遵守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尽早返京。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教育引导新入职教职员工和新生尽早尽快接种,努力做到“应接尽接”。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加强排查和信息报送,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的信息网络。要狠抓常态化防控措施,动态调整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增强疫情防控的主动性和前瞻性。要及早谋划秋季学期开学、新生报到等工作,抓好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排练人员的疫情防控,统筹抓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学生心理健康安全等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处,保卫部,后勤保障处,校医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摄影:李红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