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16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岁月不居,春秋代序。丹桂飘香时节,欣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央民族大学将于2021年10月16日迎来建校70周年庆典。礼赞70年不凡光辉历程,躬逢盛事再续崭新篇章!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友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七十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来路。中央民族大学是一所交织着光荣与梦想的大学,前身是成立于1941年的延安民族学院。缘起延安、辗转城川,1951年复办于北京,从大西北到国子监,从海淀西郊到丰台青龙湖畔,学校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奋进不止。一路走来,中央民族大学走出一条“扎根中国大地,培养民族人才”的跨越式发展之路,成为国家民族高等教育“模范生”“示范者”“排头兵”。建校之初,一批著名的社会学家、民族学家、历史学家、语言学家废寝忘食、鞠躬尽瘁,确立了学校民族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民族史学三大主干学科在全国的领先地位;改革开放后,学校抓住“211工程”“985工程”战略机遇,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的民族大学”的历史跨越;进入新时代,学校实施“三步走”战略目标和“五大战略”,践行“四个服务”投身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跻身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序列而开启了新征程。

七十载弦歌不辍,薪火相传,牢记使命担当。这70年,是全体民大人勠力同心、接续奋斗的70年,是薪火相传、守正创新的70年。70年里,民大人铸就了“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精神品格,矢志“为民族地区培养输送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做出重要贡献”,培养了大批“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各民族优秀毕业生,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边疆稳固、服务脱贫攻坚担当了“民大使命”,贡献了“民大智慧”。时光流转,精神永传,一代代民大人牢记使命担当,传承精神血脉,持之以心,行之以力,勇创时代辉煌。

七十载春华秋实,桃李芬芳,再谱宏伟篇章。作为党和国家为解决中国民族问题、促进中华民族大团结、培养民族干部和各类专门人才而创建的一所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校,站在新时代,学校将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责任与重大使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适逢盛世,继往开来;秉持初心,激扬前行。学校将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通过举办系列活动,总结70年发展成就,谋划未来发展蓝图,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诚挚邀请并热烈欢迎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拨冗莅临,畅叙情谊,黾勉奋发,共襄盛举!

专此敬启,恳祈周知。

联 系 人:金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68932188、68932500

传真:68933983、68932500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中央民族大学校庆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81

电子信箱:muc70@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

                                                                                2021年9月16日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