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张京泽接受《人民政协报》采访时表示:学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

来源:人民政协报   发布时间:2021-09-16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9月15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在接受《人民政协报》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中央民族大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以及广大教师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必将激发中央民族大学广大教师胸怀“国之大者”,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热情投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之中。

今年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同全国高校广大教师一道,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近日,《人民政协报》特邀部分全国政协教育界委员分享感受。张京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的深切关怀。中央民族大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以及广大教师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

从延安一路走来,中央民族大学的广大教师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将事业发展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四个服务”,自觉肩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使命,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拥护者、忠实践行者、有力宣传者,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全力推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建设“中华民族疆域”“中华民族历史”“中华民族文化”“中华民族精神”的“四个共同”系列通识教育慕课,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践行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的使命。中央民族大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作为重要职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历时三年精心创作了舞剧《情深谊长》,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族师生广泛交往交流交融。通过组织师生代表参加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文艺汇演和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等国家重大活动,广大教师在生动的实践中承担好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重要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必将激发中央民族大学广大教师胸怀“国之大者”,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热情投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之中。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