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质谱成像与代谢组学”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专家论证会暨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12-06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根据《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要求,近日,中央民族大学组织召开“质谱成像与代谢组学”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专家论证会暨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单位的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我校科研处、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药学院、质谱成像与代谢组学实验室负责人及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等出席会议。

我校科研处处长黄锐教授介绍了与会专家,代表学校宣读了“质谱成像与代谢组学”国家民委重点实验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和实验室负责人聘任通知。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张学敏院士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赵进才院士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化学系张新荣教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刘虎威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石建功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聂宗秀研究员,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夏斌教授,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欧阳证教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税光厚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李智立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再帕尔·阿不力孜教授等9位专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再帕尔·阿不力孜教授为实验室主任,王晓东教授和陈艳华副教授为实验室副主任。

专家组组长赵进才院士主持了论证会。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再帕尔·阿不力孜关于实验室建设计划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专家组认为,该实验室立足国际科学前沿、多学科交叉融合,围绕质谱成像技术和代谢组学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聚焦新技术与方法及其应用研究,凝练了五个研究方向及相关研究内容。研究方向与研究内容设置合理、特色鲜明,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应用前景;该实验室建设计划凸显“前沿与特色”的结合,建设计划合理可行,一致同意通过论证。专家组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和建设性意见。

再帕尔·阿不力孜陪同赵进才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平台,并介绍了相关质谱技术及其质谱成像系统。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