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二级纪委座谈会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发布时间:2021-12-02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1月30日下午,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在三号楼一层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二级纪委座谈会,就纪委办公室、监察处起草的《中共中央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和加强二级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部分二级单位的意见建议。

马文喜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就《实施办法》的有关事项进行了一对一说明,并对进一步完善《实施办法》,做好学校二级纪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马文喜指出,加强学校二级纪委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通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必然要求,是深入实施学校“管理强校”战略的具体举措。制定《实施办法》目的是进一步明确二级纪委工作职责,量化二级纪委工作任务,压紧压实二级纪委监督责任,实现学校和二级单位两个层级监督网络全覆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马文喜强调,学校二级单位党委要支持二级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及时帮助解决二级纪委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二级纪委要提高政治站位,知责明责,以监督责任落实撬动二级单位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协助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做细做实日常监督,重点监督“三重一大”、选人用人、职称评定、评先评优、基建维修、物资设备采购等关键领域,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升监督能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何光就《实施办法》的制定背景、起草过程、思路框架和主要内容作了简要说明。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实施办法》主题突出、内容具体、操作性强,做到了二级纪委监督有制度,工作有抓手。与会人员还从文字表述,监督内容、方式、范围和发挥二级纪委委员作用等方面,对完善《实施办法》和做好学校二级纪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组织部、国内合作处有关负责人,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理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舞蹈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和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成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