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域风情-刘秉江写生绘画展”开幕 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观

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8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1月15日,中央民族大学校庆70周年特展“探寻的步伐”之“西域风情-刘秉江写生绘画展”在学校美术馆开幕。校党委书记张京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国家一级美术师、墨骨油画创始人、前中华美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秀实,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张祖英,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原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崔开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潘世勋、孙景波,《美术》杂志原主编、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王仲等嘉宾共同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石亚洲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画展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央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推出具有重大意义。刘秉江先生长期工作在在美术教学和艺术创作第一线,坚持亲身前往他乡创作,在艺术的道路上孜孜以求。本次展览通过展示先生的艺术作品,让学生真切体会到美术大家对艺术的热爱和执著,希望老一辈艺术家的精神能够代代相传。

范迪安表示,刘秉江先生为国家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从他年轻时便已形成。在这样的信念之下,他无论处于何种境况,都始终坚持艺术理想,坚持在培养人才的事业上尽心尽力,立德树人。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纷纷发言,对刘秉江先生表达了崇高的敬意,祝愿刘先生能够身体健康,艺术长青。

开幕式上,刘秉江先生向现场嘉宾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十分感激在中央民族大学工作的这段经历,让他对民族地区产生深厚的感情,为艺术创作深植沃土。对于教学工作,他强调基本功锻炼“应该具有实实在在的手头功夫”。必须要重视写生工作,不能停留在在教室里画石膏,而是应该走出教室,找回对艺术的热爱。

据悉,此次展览作为自2018年以来我校举办的“探寻的步伐”系列展览之一,以2021年主题“师法自然”为核心,展出了刘秉江先生在世界各地进行艺术考察时所创作的写生作品。本次展览由我校美术学院、国家民委民族美术创新创意研究中心以及校民族艺术研究院主办,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协办,北京电视台进行了现场报道。(摄影:李红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