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民网党委书记叶蓁蓁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商谈合作

来源:迟婧婧   发布时间:2022-10-03   编辑:党委宣传部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9月30日上午,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叶蓁蓁,人民日报传媒广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寇非一行来校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开展调研交流。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学校党委书记张京泽,国家民委文宣司司长郭建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在文华楼会见叶蓁蓁、寇非一行。

  张京泽代表学校感谢人民网多年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媒体宣传等方面给予的关注与支持。他表示,人民网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是互联网上最大的中文和多语种新闻网站之一。中央民族大学与人民网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一直以来,中央民族大学始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了一大批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各民族优秀人才。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学校将切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发挥独特窗口作用,希望与人民网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合力,持续讲好民大故事、讲好新时代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

  郭广生在知行堂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叶蓁蓁一行就深入合作进行交流。座谈会上,郭广生介绍了学校70余来年的发展建设成果,表示,中央民族大学已经成为践行政治立校的重要高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阵地、培养各民族优秀人才的重要基地、民族理论政策研究的重要基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基地。他回顾了学校与人民网交流合作的情况,希望双方以党和国家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深化合作,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对外宣传等方面深化合作,形成合力,对接社会需求,携手推进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战略。

  叶蓁蓁介绍了人民网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人民网已完善了七种少数民族语言版本,旨在扩大地域覆盖面、扩大人群覆盖面、扩大内容覆盖面,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他重点介绍了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主流价值观算法、内容智能审核以及基于内容传播的网络空间治理三个方向来开展应用基础研究,期待在双方的共同推进下,人民网与中央民族大学在机制建设、平台搭建、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更加稳定深入。

  寇非以及人民网副总经理潘健、人民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辛瑞佳、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民文组组长黑沙分别介绍了合作项目的应用场景、可行性与意义价值,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不断整合资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邹吉忠展望双方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挥好技术、人才等优势,更多更好地产出科技成果,培育优秀新闻传播人才。

  学校党委宣传部、信息化建设管理处、新闻与传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调研。调研期间,叶蓁蓁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先生还在身边”专题展。(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