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36+25!学校多个项目入列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立项名单!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10-11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日前,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结果公布。

  我校在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中获批36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3项,青年项目12项。立项数较2021年增长了8项,并列全国第18位。立项项目涉及15个学科门类,其中民族学学科获批12项,为全国高校中立项数最多,体现了我校在相关学科的优势。

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立项情况表

  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年度项目中,我校获批25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19项,青年项目5项。从学科分布看,5个交叉学科项目获批,反映了学校在推动学科研究交叉融合方面的成效。

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立项情况表

  学校将以此立项为契机,以营造热爱科研和教书育人的良好学术氛围为导向,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面向科技发展前沿,促进学校新文科、新工科、新医科等相关学科的体系建设及多学科交叉融合,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