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与学位授权点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学位办)   发布时间:2022-10-10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0月6日上午,学校在海淀校区知行堂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扩大会议,对学科和学位授权点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麻国庆出席会议。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各学位授权点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广生指出,学科专业是高等教育的核心支柱,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学科专业目录作为学科专业的制度性呈现,为规模化培养人才、学科专业建设、培养质量评价、学位授予和学位授权审核等工作提供了基本依据。郭广生强调,要以新版学科目录的修订出台为契机,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目标,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瞄准关键领域,注重学科交叉和交叉学科建设,尊重学科专业设置的基本规律,构建面向未来的学科专业建设管理机制,不断推动我校学科专业的转型升级,不断完善学科体系建设,提升研究生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快速响应能力,为培养高质量创新型人才和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发展建设提供更有力的学科专业支撑。郭广生要求,各学位授权点建设单位要组织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和全体导师加强对新版学科专业目录的学习,充分认识目录修订的背景和意义、总体思路、改革举措、重大变化,积极谋划,超前布局,增强硬功夫,提升软实力,把学科和学位授权点建设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来抓,要持续发力,为新一轮新增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乌小花领学了《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介绍了新版学科专业目录修订背景、修订工作的总体原则与思路等情况,并对新版学科专业目录的变化以及对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的影响做了解读。各学位授权点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新版学科专业目录修订就各学位授权点建设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摄影:李红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