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认真收听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10-19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成员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再帕尔•阿不力孜,原副校长,第十三届北京市政协常委、校党外知联会会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吹响了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冲锋号。报告提出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的任务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尤其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并在各族师生中发挥引导与模范带头作用,为开创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崔月梅,舞蹈学院副教授,第十七届海淀区人大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民大教师,我们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激发青年学生的创造活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杨桂萍,哲学与宗教学学院教授,第十一届海淀区政协常委: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我将以更饱满的政治热情、更昂扬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深入推进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为研究重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

  沙呷阿依,舞蹈学院教授,第十一届海淀区政协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在新征程上勇担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供邱泽仁,藏学研究院教师,第十一届海淀区政协委员: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前启后,意义非凡。作为这个时代的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我们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认真谋划,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建言献策水平。

  郑毅,法学院副教授,民革中央民族大学支部主委: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系统回顾了五年来党和国家在各方面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令人鼓舞,发人深思,催人奋进。作为民革党员,我们应进一步发挥民革在历史传统、涉台研究等方面的党派优势,将新时代祖国统一大业的历史目标与个人所学专业充分结合,助力两岸交流合作的深入开展,不断夯实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法治基石。

  索兴梅,资产处副处长,民盟中央民族大学支部主委: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民盟盟员,深感责任重大。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努力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民族英才。

  戴文红,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民建中央民族大学支部主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创造的伟大成就、实现的伟大变革,提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的新思路、新战略和新举措。今后在工作中必须全面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刘春兰,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民进中央民族大学支部主委: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目标明确,给人以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做好教育本职工作,注重德字当先,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培养高质量人才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姜峰,校医院副主任医生,农工党中央民族大学小组负责人: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为全国人民的团结而自豪,为祖国取得的进步而骄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教师的重要作用,作为一名高校教职工,我深受鼓舞,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不断增强本领,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海淑英,外国语学院教授,致公党中央民族大学支部主委: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在工作中勤思考,努力将自己的研究、教育工作与国家需求相结合,为国家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俊丽,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九三中央民族大学支部主委:

  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转化为具体行动,认真总结新时期参政议政工作经验,积极建言献策。作为高校一线教师,我们要在自己的教学工作中践行二十大精神,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教好书,育好人。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