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3名教师获评北京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5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等5部门有关通知,我校藏学研究院苏发祥、理学院徐赐文2名教师获评2022年北京市优秀教师,教务处冯金朝获评2022年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2022年北京市优秀教师

苏发祥

  藏学研究院院长兼期刊社社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此外还曾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民族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等。

  苏发祥以教书育人为己任,时刻不忘自己作为人民教师的责任与使命,在20多年的教学生涯中先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了十余门课程。时常利用寒暑假带领研究生深入西藏和其他涉藏省区进行长时间的田野调查,足迹遍及五省涉藏地区,积累了丰富的田野材料,培养了众多优秀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苏发祥长期从事历代中央政府对西藏地方治理政策的研究,揭示西藏是我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同时深入研究西藏民族关系和西藏各民族之间交流交往交融的历史和现实,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在西藏地方取得的巨大成就。

徐赐文

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在人才培养方面,徐赐文曾指导国家级、北京市级、校级本科学生研究项目近10项;作为数学建模指导教师成员(2003-2007)指导本科生参加全国数学建模比赛获国家与北京市奖项10数项、美国数学建模比赛奖多项,本人获学校优秀指导教师奖。为中央民族大学培养了近70名硕士研究生,多名学生获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等称号。指导研究生参加全国数学建模获二等奖1项(2020年)、三等奖4项(20191项、20201项、20212项),2022年全国统计建模大赛三等奖1项。在教学研究上,主持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2020年),主持校合格课程、优秀课程、精品课程、一流课程建设各1项,获2000年宝钢优秀教师奖、2004年获民族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2003年获北京市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优秀论文三等奖等。在科研上,独立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0多项;在各级各类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合著1部。

2022年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冯金朝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央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学校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

  冯金朝在20多年的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双肩挑的繁重工作中,他依然按照教学一线人员工作量要求自己,年平均教学工作量在200学时以上,并始终坚持每年给本科生上2门课的教学任务。冯金朝于2016年任教务处处长以来,致力于学校本科教学改革与创新。在学校整体安排部署下,设计构建了思政铸魂、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有机融合,文化培根、知识滋养、能力培养、素质涵养四位一体的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组织完成了2017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2018版和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重要工作,全面推进32个本科专业类大类培养,牵头构建了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为核心的“1+4+N”特色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体系、书香民大文化育人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全覆盖、全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等,在全面推进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和教学管理高质量发展中做出了杰出贡献。

  以上3名获奖教师是我校广大教职工的优秀代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爱国爱校、敬业奉献的崇高境界和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