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庆祝中央民族大学干部培训部成立50周年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培训座谈会在线举办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干部培训部)   发布时间:2022-12-12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210砥砺前行五十载,团结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央民族大学干部培训部成立50周年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培训座谈会线上举行,来自国家民委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合作单位嘉宾和校友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国家民委教育司副司长李学锋代表教育司充分肯定了中央民族大学干训部50年来取得的工作成就,对干训部和干部培训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干训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始终,真正让广大干部明白为什么”“怎么做”“做什么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主要方向,在培训对象、培训师资、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机制上不断探索创新,为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艳丽认为干训部50年来始终坚持一个标准,就是政治标准;始终围绕一个主题,就是团结主题;始终把握一个关键,就是坚持提升民族地区干部能力水平这是弥足珍贵的办学经验。希望干训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开展干部培训工作,履行好高校的社会服务职能,为服务国家战略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在座谈研讨,国家民委人事司劳资与专业技术人才处处长关宇原成人教育学院院长曲木铁西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丁宏干部学院民族干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宝明不同角度新时期的干部培训工作提出了建议。

  干训部2003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研究所所长、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援青干部)刘武兵校友结合个人求学工作经历母校谆谆教诲表示感谢,希望干训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优秀民族脊梁。

  本次部庆有关活动全部采用线上方式举行。座谈会后,广大校友登录中央民族大学干部培训部成立50周年云返校活动平台持续开展庆祝活动,当日共有1000余名校友相聚云端向母校报到,在祖国地图上点亮方位、送上祝福,在线上与母校合影留念。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