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新进教师培训会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12-23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新进教师坚定理想、践行初心、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争做“四有”好老师,12月14日至18日,学校组织开展了2022年新进教师线上入职培训。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浩茹瓦、刘莹分别主持培训会。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等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培训。

  国家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俊清教授“于大变局中开新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体会”为题,深度解读了我国民族工作的历史、现状、面临的挑战以及历次民族工作会议的精神,深刻阐释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意义。研究生院院长、学位办公室主任乌小花教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和国家重要文件内容,深入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意义和青年教师的时代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宗丽教授常修为师之德,常怀崇教之心为题,教育引导新进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奋斗目标,用爱岗敬业的态度对待教师这份职业。教育学院苏德毕力格教授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根中国大地办高等教育——兼谈‘双一流’建设的‘民大模式’”为题,系统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讲解了扎根中国大地办高等教育的缘由、内涵与意义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及时代使命

  新进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集中培训,进一步明确了高校教师的职责使命,增强了从事民族工作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更好地转变角色,融入学校的发展建设中,把自己的教书育人事业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民大共发展、同进步。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