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群舞《不落的太阳》入选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

来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28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2月9日,北京文化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发布2022年度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名单,经专家严格评审,我校申报的群舞《不落的太阳》入选为小型剧(节)目整理加工作品的资助项目。


蒙古族男子群舞《不落的太阳》

“不落”是一种信念的坚定,寓意着毅力的持之以恒;

“不落”是一种青春的象征,寓意着奋进的鲜活生命;

“不落”是一种目标的支撑,寓意着理想的希望明灯;

“不落”是一种光辉的永恒,寓意着精神的永不凋零。

  编导:姜铁红、刘晶晶

作曲:李世成

  服装设计:苏日古嘎

  灯光设计:胡俊东

  摄影:屈强、谭欣露

  表演者:阿拉牧斯、班玛成立 、李振宇、陈旭 、陆宇丹 、胡洋、赵俊杰、刘赫然、纪云龙、卢靖匀、史皓丞、吴钟文、王本明、谢轩、周袁俊彪、王剑峰、胡斯勒、王关鑫、路维辰、穆文浩、杨映、袁鹏程

  蒙古族男子群舞《不落的太阳》诠释了草原青年对新时代的赞颂,对新生活的向往,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前行,在祖国的帮扶下成长,探寻着属于我们的路,正如同那不落的太阳,引领着人民走向希望,显露出了持之以恒的毅力和永不服输的斗志,也充分地表达了草原儿女的对新时代的感恩之声……

  作品通过对光芒的不懈追寻,突出奋进青年的坚定信念,并塑造出了具有中华男儿特色的刚毅精神和觉醒时代的男儿魄力。驰骋于此,指尖可触碰的光芒映射在了双眸,造就了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的雄心壮志,有幸遇生于这样的时代,继承着传统的荣光,肩负着新时代的使命,那一个个奔赴的身影便成为了这个国家最亮丽的风景,奋斗也成为了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生命不息,驰骋不止。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是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发起设立,旨在繁荣文艺创作、促进文化交流、培养艺术人才、推动北京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公益性基金,重点围绕舞台艺术创作、文化传播交流、艺术人才培养三大领域开展资助。学校将继续凝聚力量,开拓创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艺术作品上力争精益求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