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2022年法律文化节圆满落幕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03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十年普法心不移,崇德笃行迈新篇。20221230日,学思践悟二十大,奋进法治新征程为主题中央民族大学2022年法律文化节闭幕式于线上圆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出席闭幕式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保卫部校团委研究生院法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药学院音乐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会

  邹吉忠讲话中总结本次法律文化节号召全校师生积极投身法治校园建设,影响广泛,取得良好效果。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全面部署,为举办好今年的法律文化节提供了根本指南。一年一度的法律文化节虽然已经落幕,但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脚步永不会停歇。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作为学校法律文化节的创建者、参与者、见证者,总结了十年来的心路历程。她表示在学校党委宣传部与法学院通力合作师生积极配合,法学院永葆初心,薪火相传,将法律文化节融为民大精神文化建设和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办成学校的精品学生活动品牌,化为法学院师生专业符号的记忆。

  闭幕式上,师生共同欣赏了各学院学生代表诵读宪法视频、宪法之歌《宪法伴我们成长》视频,观看了2022年法律文化节视频展播。

  第十届中央民族大学法律文化节1119日至1230日顺利举办历时41天,全校23个学院300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法律文化节共举办法学名家大讲堂法律文化节宣传周法制表演绘大赛法律沙龙司法文书写作大赛会见当事人大赛普法进校园活动,引导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细细品味法治精神魅力,共同领略中国法治建设成就,促进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民大校园蔚然成风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