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举办第十期新学期干部培训班

来源:惠萍   发布时间:2023-02-16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然要求。

52009

  2月15日上午,学校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议精神,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快促进转型升级,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知行堂举办第十期新学期干部培训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崭新的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文彰教授应邀以“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42A90

  周文彰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党的创新理论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方面,层层推进,系统论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由来,以及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周文彰强调,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正确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要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更加积极的历史担当和创造精神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新的贡献;要自觉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做到“六个必须坚持”,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扎实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一一落到实处。

  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校每位师生员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好用好“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他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深刻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必须坚持自信自立,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思想伟力,人人成为“宣传员”“宣讲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把民大故事讲精彩,凝聚起踔厉奋发、争创一流的强大力量;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对标对表国家民委要求和学校重点工作,敢闯敢干、勇于争先,拿出“看得见、讲得出、服务国之大者、社会普遍认可”的大成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斗争精神,集中攻克破解发展难题,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推进学校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融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过程,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全过程;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回答好“民大何为?我能为何?”的问题,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尽有的贡献。

  全体校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知行堂主会场、其他处级干部和所有科级干部在文西报告厅、全体教师在各学院分会场通过直播方式线上参加培训。共约2000名干部职工和教师参加培训。


  当日下午各单位认真组织教职员工,结合部门职能职责、结合单位目标任务、结合教书育人要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议精神,着重围绕聚焦主线”和“服务教育、科技、人才战略”,就如何加快促进学校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学习讨论。

  (摄影:马丹妮、各单位各部门)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