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舞”道中华 | 《情深谊长》:“彝海结盟”铸起民族团结的丰碑

来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06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330日下午,舞蹈学院“舞”道中华第二期活动——《情深谊长》之彝海结盟铸起民族团结的丰碑18号楼小礼堂举行,《情深谊长》总导演舞蹈学院教授沙呷阿依主讲

  中央民族大学原创民族舞剧《情深谊长》作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教育部2021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项目、北京市高精尖学科民族艺术学资助项目、国家一流专业舞蹈表演建设项目(总导演:沙呷阿依)于北京民族剧院、密云大剧院、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演出十余场,受到中央电视台舞蹈世界、人民网、北京日报、央视频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沙呷阿依向师生们讲述彝海结盟的革命历史事件,分析该剧背后的文化意义,《情深谊长》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的重大胜利,展现各民族如石榴籽般紧紧地团结、互助、患难与共的场景,再一次用历史事实证明了多元一体的民族格局。

  活动现场沙呷阿依对彝族披毡舞、百褶裙舞进行教学,让同学们感受彝族舞蹈、服饰的魅力,通过了解彝族文化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道中华之美,美中华之道,彝海结盟是民族团结和军民团结的典范,是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的胜利实践,之后舞蹈学院会继续将中华文化与舞蹈课程深度融合,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积极作用。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