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次凝心铸魂的政治教育、理论熏陶、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中央民族大学举办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王卫平   发布时间:2023-04-26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4月23日至24日,中央民族大学举办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24日下午,读书班在海淀校区3号楼三层会议室召开读书学习集中研讨会,党委书记张京泽主持并作重点发言。国家民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周晓梅、副组长周丽姜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研讨,并分别作交流发言。

  张京泽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两个结合”的光辉典范,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要准确把握学习重点,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张京泽强调,要强化思想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紧迫性,把开展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在学、思、悟中坚定信仰、滋养初心、铸牢忠诚,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张京泽要求,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强化学习的系统性、体系性,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办让党放心的大学;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办高质量的大学。

  读书班上,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内容。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次凝心铸魂的政治教育、理论熏陶、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要在实际工作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凝心铸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将其转化为我们的政治修养、理论素养、道德修养和履职尽责的本领。要在讲政治、抓发展、促改革、防风险、解难题中练就担当的宽肩膀、培养成事的真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毅前行、乘势而上,奋力开拓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集中研讨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和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慕云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和“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篇章。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集中研讨会。

  中央民族大学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分为三期举办。读书班坚持集中自学与交流研讨相结合,坚持全面研读和重点精读相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