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纪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读书会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发布时间:2023-04-26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学校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25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纪委在海淀校区知行堂举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读书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主持读书会,并讲授主题党课

  马文喜主要从“自觉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怎样做到教育整顿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两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他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党一经诞生,就高度重视理论武装,这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特征、鲜明特征。每逢重大历史关头,都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在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在领导国家由富变强、将强未强、爬坡过坎的历史时刻,迫切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我们学习的目的就在于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以致用,大家要深入认识、深刻领悟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马文喜强调,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次主题教育与教育整顿密切结合,二者有机统一,不可偏废。要结合融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整顿与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的主要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结合起来,与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努力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读书会上,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何光领读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重点篇目《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并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国家民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晓磊,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肜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春娟四位同志在学习交流环节作重点发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强化纪检干部责任担当做好政治监督及廉政教育等分享读书心得。

  “打铁必须自身硬”,参加读书会和党课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把此次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作为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锤炼的重要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于心、铸于魂,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锻造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王洁,学校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员)等参加读书会和党课。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