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集中研讨会​强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自我革命精神书写好新时代民大答卷

来源:李红亮   发布时间:2023-05-22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16日至17日,学校举办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16日,校领导班子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等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方面的系列学习材料17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期读书学习集中研讨会,党委书记张京泽主持研讨并讲话。国家民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周丽姜到会指导。校领导班子紧扣读书班主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集中研讨。

  张京泽指出,要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不断增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刻把握“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从严管党治党,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解决好中央民族大学改革发展中的难题,服务党的民族工作大局和民委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实干实绩书写民大“赶考”新答卷。

  张京泽强调,要一刻不停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民主集中制作为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坚持把民主集中制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保障,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最大限度激发党员干部创造活力,推动学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周丽姜听完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中央民族大学党委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学校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作重点发言。校领导石亚洲、李计勇、麻国庆、杨慕云也先后以现场或书面发言的方式谈了学习体会。

  郭广生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坚持民主集中制,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学好用好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辩证法,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

  马文喜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指出,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新时代一个最显著的特征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前所未有地加强党的建设,向世界发出的最强音,就是坚决清除腐败、全面从严治党。

  石亚洲从坚持自我革命推进“双一流”建设角度,表示,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加强高校党建新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阔实践交出新时代高校更加出彩的答卷。

  邹吉忠以“从党的二十大修订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题阐述表示,“两个确立”有力解决了影响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从根本上确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王丽萍认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端正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规划,使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更大成绩。

  李计勇表示,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持自我革命清醒,进一步研究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坚持系统思维、综合施策,系统进行自我革命。

  麻国庆书面交流读书心得,认为,要严格按照党章办事、依规办事;要在学习教育中不断自我提高,坚持自我革命;要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

  杨慕云从增强自我革命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角度出发,表示,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集中研讨会。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