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5-22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19日上午,学校在海淀校区文华楼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北京市毕业生就业调度会精神,通报学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推进、再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丽萍,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出席会议。

  郭广生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要充分认识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从做到“两个维护”、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作为检验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效抓紧抓好。要认真研究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入实施访企拓岗等专项行动,落实好教育部开展的就业“百日冲刺”行动部署。要抢抓毕业生离校关键期,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多措并举、增强工作合力,关心关爱就业困难群体,扎实做好就业数据统计,做好后续关心服务工作,完成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目标任务。

  郭广生强调,要在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以就业为导向,持续深化学校学科专业布局调整,促进学科专业转型升级,完善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

  李计勇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学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历史文化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舞蹈学院分别做交流发言,从全员动员促就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企协同育人加大实习实践工作力度等角度分享了工作经验。

  会上,校领导为获得2022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的6个学院颁发荣誉证书,勉励各学院再接再厉,做出新的成绩。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工作处、国际合作处、国内合作处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