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题为“颠覆性汉教人工智能助教——庞帝智慧教学资源的研发与应用”讲座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许静雯   发布时间:2020-01-09   编辑:费娜 张桐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庞帝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学院报告厅进行两场题为“颠覆性汉教人工智能助教——庞帝智慧教学资源的研发与应用”讲座。

  讲座中,庞帝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教学运营与品控负责人高雪丹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庞帝智能科技公司的相关情况。庞帝智能科技公司成立于美国,总部设立在美国硅谷,目前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开发、教学资源建设等相关活动。

  随后,她展示了庞帝公司开发的人工智能软件系统,并且对软件进行了演示。她表示,在学习的时候,汉语学习者只需要把需要的信息输入系统中,庞帝的智能检索系统就能找到所需要的教学资源,如图片、文章、视频等。她展示了Ponddy Reader的具体使用方法,例如,如何通过焦点模式(Key View)编辑需要的词汇、语法点;如何使用铅笔编辑课文等。

  高雪丹将同学们分成几个组,就上次讨论过的内容和同学们进行探讨。随后,她让同学们进行实际操作,使用Ponddy Reader制作了电子教材。高雪丹老师将同学们制作的成品教材进行展示,并统一做出了评议,深化了同学们对电子汉语教材的理解。

  通过讲座,同学们增强了对人工智能辅助教学技术的理解,同时充分意识到了使用线上教学资源和教学软件的便利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人工智能技术普及的当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汉语教师,应当紧跟时代潮流,成为掌握教学技术的教师,成为线上教学资源的建构者和受益者。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