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舞蹈学院作品《走在幸福路上》和《赞歌》获“学习强国”平台推荐

来源:宣传部 费娜   发布时间:2020-01-10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日前,我校舞蹈学院藏族男子群舞作品《走在幸福路上》(编导:姜铁红)和蒙古族男子群舞作品《赞歌》(编导:姜铁红)获“学习强国”平台推荐。

  《赞歌》和《走在幸福路上》两部作品都是由我校舞蹈学院2016级和2018级民族英才班(男班)、来自不同民族的青年共同倾情演绎。《赞歌》将我校各族师生自己对祖国的深情和热爱、对时代的赞颂和讴歌都融汇到每一个舞蹈动作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勇气担当,在时代中前行,舞出时代气象,唱出时代赞歌。《走在幸福路上》演绎了一群朴实无华、奔放豪迈的藏族人民不辞艰辛的劳作,他们唱着歌、跳着舞,热情高昂地在青稞地里穿行、劳动;年少的小孩提着马灯从清晨至傍晚,给他们照亮前方的路,给他们照亮未来的路,给他们照亮幸福的路,藏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前行在幸福路上。

  中央民族大学艺术类“民族英才班”是学校根据办学定位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自2016年开始,我校以音乐表演和舞蹈表演两个专业为平台,创办了艺术类民族英才班,专门招收和培养具有优秀少数民族艺术表演特质的少数民族专业人才,并围绕培养目标制定了独立的培养方案,进行了相关课程设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