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荣获国家民委2019年度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3项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0-03-04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在国家民委公布的2019年度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中,我校共有13项参评成果获奖,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分属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研究院、历史文化学院、教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哲学与宗教学学院、美术学院。

近年来,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以“双一流”建设为依托,高度重视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和社会服务,在本次国家民委人文社科成果奖评选中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各2项,凸显了我校在社会民族类研究领域的优势和特色。同时中国少数民族语言研究院、历史文化学院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教育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分获一等奖1项,体现了我校在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具有一定竞争力。

据悉,2019年度国家民委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估是国家民委为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双一流”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成果评估共有152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8项,二等奖42项,三等奖61项,优秀奖31项。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