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教学研究与教学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8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推进我校经济学院经济学一流专业建设,提高教师教学研究水平,促进教学研究成果发表,5月14日,经济学院邀请《中国大学教学》编辑部主任杨裕南,为学院30余名教师做题为“教学研究与教学论文写作”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张春敏主持。

杨裕南首先对中国教育类期刊杂志的基本格局、分类、特点进行梳理;详细介绍了《中国大学教学》刊物所包含的特色板块、关注的教育热点、选刊的标准及偏好;强调写作教研论文的常用方法及应注意的问题,就题材、研究范式、行文规范等提出有针对性的写作和研究建议。

提问环节,各位老师就科研团队性与个人关系、《中国大学教学》对收录论文的要求、经济学专业论文与教学研究论文的差异、发文影响的普遍性和特色关系等问题与杨主编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老师们表示,杨主任的讲座内容丰富,紧扣大学教育研究热点,讲解深入浅出,对老师们确定教研论文的选题方向和研究思路给予了很好的启发和指导。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