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参加 “紫禁城建成600年暨中国明清史国际学术论坛”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0   编辑:费娜 罗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0月12日,在紫禁城建成600年、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之际,我校历史文化学院的赵令志教授和彭勇教授受邀参加了故宫博物院联合中国历史研究院、北京大学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紫禁城建成600年暨中国明清史国际学术论坛”。会议邀请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专家学者到会的同时,还邀请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尼泊尔等国家以及我国港澳台地区的专家学者以提供论文或视频发言的方式参会。

历史文化学院明清史老师赵令志教授和彭勇教授递交了“明清国家治理研究”方面的研究成果,其中赵令志教授递交的论文题目是《清代雍和宫地位考》,彭勇教授递交的论文是《明代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家国关系》,他们和与会学者交流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为期4天,参会专家学者近200人,收集论文160余篇,涉及明代国家治理研究、清代国家治理研究、明清中央与地方研究、宫廷建筑与艺术研究、明清文物典藏研究五个议题。专家提交论文研究领域涉及都城营建、边疆治理、明清财政、边关贸易、职官制度、宫廷档案、建筑遗址、宫廷历史、学术史、典章文物等,探讨的范围除明清历史之外,更涉及艺术史、建筑史、宗教史等多个领域。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