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与民族地区发展”学术期刊圆桌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2   编辑:惠萍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2020年12月12日,由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主办,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和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承办的“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与民族地区发展学术期刊圆桌论坛”在北京举办。

论坛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世界农业》《公共管理评论》等国内知名学术期刊的代表参加,民族团结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张庆安主持会议。

与会嘉宾就民族地区经济研究趋势、打造期刊特色、提升投稿成功率等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分享。《中央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苏发祥就社会科学类期刊投稿主题选择,总结提出三个符合国家发展战略、致力于民族地区发展的主题,一是民族经济理论和前沿研究,二是精准扶贫和可持续性发展,三是西部大开发和兴边富民。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副主编赵英臣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杂志的历史沿革,表示期刊更喜欢刊登内容兼具学术与政策的文章。他希望期刊能为学者们提供一个高端的平台,使期刊更好地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

《世界农业》执行主编、中国农业出版社期刊出版分社副社长贾彬生动讲述了世界农业的发展历程,并表示学者要确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立足于市场需求,有明确的研究目标。

《公共管理评论》编辑肖时花介绍了期刊的主要栏目、偏好和审稿的周期,并建议年轻作者们不要盲目投稿、一稿多投。

张庆安在总结会议时表示学术期刊建设任重道远,有许多问题值得探讨,期待圆桌论坛能够持续举办,进一步促进同行交流,为期刊的建设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