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民族艺术学与少数民族音乐研究学术论坛暨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第十七届年会成功举办

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9   编辑:林漪蓁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2021年1月3-4日,民族艺术学与少数民族音乐研究学术论坛暨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第十七届年会在线上云端成功举办。

会议通过远程网络形式正式召开,开幕式由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包爱军教授主持,我校音乐学院白艳秋书记发表了开幕辞。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和云峰会长、格桑曲杰副会长、杨民康副会长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年会由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和我校音乐学院共同主办,我校音乐学院承办。为期两天的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各民族68名学者宣读论文,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共同探讨当代中国民族音乐研究的最新动态和趋向。与会学者集中探讨了当下中国少数民族音乐理论研究的最新动态和成果。

闭幕式由李建军副秘书长主持。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尚建科副教授、广西艺术学院张小梅副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庆歌乐副教授和四川音乐学院朱婷副教授,分别总结了此次年会主题研究的成果与特点。学会包爱军副会长汇报了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新一届理事会(第八届理事会)的选举产生情况,以及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第五届“学会杯”论文评选和第一届“学会杯”著作评选的总体情况与创新点,并由格曲副会长宣布了第八届理事名单,由陈坤鹏副会长宣布了第五届“学会杯”论文评选和第一届“学会杯”著作评选结果。刘嵘副秘书长作年会总结,从组织工作、创新亮点、代表构成和论坛收获等方面进行了较全面的总结。和云峰全面总结本次年会,同时安排部署了学会将来的工作事宜,并代表学会对我校音乐学院顺利承办本次年会论坛表示感谢。最后我校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白艳秋宣布年会胜利闭幕。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