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民族博物馆与美术学院启动民间美术合作项目

来源:民族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3-26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学校民族博物馆与学校美术学院在博物馆签署了民间美术学科研究合作项目。项目旨在抢救和保护民间文书、乐器、雕版、甲马版、马帮文物等民间民族文物

民族博物馆馆长张铭心在介绍该项目时表示,此次与美术学院合作,不仅填补了馆藏品此类型的空白,同时实现了馆藏品的分类整理研究,探索了藏品收藏、展示、交流、利用的新模式、新途径,发挥了文物服务学科建设的重要作用,让民族文物活起来,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为服务学校的学科建设奠定基础。

美术学院院长芮法彬表示,民族博物馆围绕学校的“十四五”规划,为学科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实物研究基地,为美术学院等艺术类学科师生和研究人员提供了现场教学、研究场所,这次馆藏甲马版和雕版的利用和创作为民间美术的研究提供了良好的研究基础。

据悉,此前民族博物馆与学校音乐学院、国家大剧院合作举办 “大地回声——中国少数民族乐器集萃”展览并收获了大量好评,此番与美术学院共同开启了又一次新的教学科研合作模式——实物研究,不仅将进一步促进民族博物馆对馆藏品的研究,也有助于学校艺术学科人才培养及教育教学。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