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期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4-08   编辑:费娜 林漪蓁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4月5日,我校举办的第二期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acilitator Development Workshop,FDW)经过为期4天的培训圆满结课,5位教师顺利完成学习并获得引导员资格证书。

本次FDW工作坊特邀山东大学的李赛强培训师,为前期完成ISW培训的5位教师进行了共计40小时的FDW研修培训工作坊。通过迷你授课、反馈循环、同伴学习等环节,在讲课者、学习者和引导者三个角色之间不断转换,在培训师的指导下进行多轮技能训练及参与式学习,参与教师加强自身引导技能训练,提升有效反馈的能力,从不同角色身份审视、反思教学实践过程中的问题、不足与改进措施,为将来担任引导员打下坚实基础。

为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技能,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8年11月引入了教学技能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ISW),FDW是ISW教学技巧工作坊的进阶培训,由ORID(Objective Reflective Interpretive Decisional)提问技巧、ISW课程引领、有效回馈等一系列逻辑紧密的训练课程组成,是专业化教学发展培训师成长的有效方式,也是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尤其是促进学校培训师队伍成长的重要途径之一。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