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在第四届国家民委科普讲解大赛斩获佳绩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05-24   编辑:费娜 罗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12日,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国家民委系统科普讲解大赛在大连民族大学举行,我校取得优异成绩。张颖、白晨宇两名选手获得一等奖、丁冉获二等奖、张冰、从思琪获三等奖,石莎获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大赛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二级巡视员王宏晓讲话,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邱成利、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高教处二级巡视员安燕出席,有来自民委系统7个代表队的32名选手参赛。

本次大赛分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科技常识问答和评委问答四个环节,讲解内容丰富,涵盖了天文地理、化学物理、医药卫生、信息科学等多个领域,共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

本届比赛前,学校科研处主办、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了中央民族大学2021年科普讲解大赛,并对参加国家民委科普讲解大赛选手的比赛选题、讲解风格、知识储备、参赛服装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精心打造,参赛选手也对参赛PPT、个人简介视频等进行了精心准备。比赛中,选手们认真发挥,以扎实的理论素养、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富有感染力的表达充分展现了我校科普人的风采,获得了现场评委的认可,我校也成为本次大赛唯一获得两项一等奖的单位,我校自国家民委科普讲解大赛举办以来,已连续四届获得一等奖。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