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法学院教师受邀参加《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办法》修订研讨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5   编辑:费娜 吴楠楠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17日,我校法学院田艳教授受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邀请,作为文化法治专家参加《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办法》修订研讨会。

田艳在研讨会上对《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办法》的修订提出三点建议:一为对社会体育指导进行分类,将其分为公益类和专业类,分类发证、分类管理;二为强化社会体育指导员义务,要求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志愿服务并规定其志愿服务时长,肩负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职责;三为建立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退出机制,对其实行精细化管理。

社会体育指导员制度已实施26年,在国家体育总局和地方各级体育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下,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经成为推动群众体育事业发展、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和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体系的重要力量,为促进群众体育科学化、常态化、生活化发挥了重要作用。2011年,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办法》,为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开展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随着人民群众对科学健身需求的不断变化,此次研讨会在《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办法》发布10周年之际召开,旨在征求有关专家意见,为修改和完善该《办法》献计献策。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