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理学院教师受邀参加“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专家研讨会”并发表讲话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8   编辑:费娜 吴楠楠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1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发布后,中国人口学会和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迅速组织相关领域专家以“大国人口:形势、挑战与应对”为题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专家研讨会。中国人口学会常务理事、民族人口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央民族大学理学院徐世英教授参会并发表讲话。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等高校的专家出席此次会议,中国人口学会秘书长魏云鹏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普查数据质量、人口数量压力和结构挑战等领域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与会专家认为,第七次人口普查是一次高质量的普查,为我们提供了一张高分辨率、全方位、多角度的人口全息照片,让我们可以更加清晰、准确地认识更多、更深层次人口问题。同时也揭示了人口发展的一些最新特征,在人口高速变化发展的关键时期,提醒我们高度警惕生育率持续走低、积极应对老龄社会新形态、不断增强家庭抚幼养老功能、充分发掘人口健康和质量红利、努力促进社会性别平等、着力推动各民族人口共同发展,促进实现经济社会及人口均衡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