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舞蹈学院召开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系列会议

来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0   编辑:费娜 吴楠楠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4月29日—5月19日,舞蹈学院相继召开四次人才培养工作系列研讨会。会议以突出民族舞蹈传承和发展特色为定位,聚焦舞蹈学院人才培养,根据《中央民族大学人才培养工作会议方案》,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实际,如何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课堂教育教学、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体验“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教务处副处长吴桂群,学院联络人、学生处胡跃鲲,研究生院杨觐菲列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研室主任等相关与会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马娟在发言中提出,此次系列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旨在探索改革学院现有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及本科、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会议以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而展开。希望今后能不断深入实施,逐步完善三全育人体系,激发教师投入人才培养的内生动力以及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内在动力,坚持科学的教育发展观和人才成长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舞蹈学院院长马云霞对本科生和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进行总结。她强调,对于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计划要深入调研,针对性地进行培养方案修改,做到不跟风、求创新。教学方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本科生、研究生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学院要针对问题进行逐一击破解决,为学生提供更好的人才培养方案。

老师们积极发言,就如何深化大类课程改革、加强学风建设以及构建系统性人才培养计划等方面,提出很多有实施价值的意见。老师们还对完善本科、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等措施进行探讨,提出学院今后要不断优化教学课程体系,探索和构建以专业人才质量为核心目标的“创新教学内容”,并以此为突破口,提升高层次舞蹈人才的培养质量。

此次召开的系列人才培养会议覆盖了本科生、研究生各个层次和类别学生培养方案,为建设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保障与支撑。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