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汉藏艺术交流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会召开

来源:藏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6-09   编辑:费娜 吴楠楠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6日,由我校藏学研究院、期刊社,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的“汉藏艺术交流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会暨“2021年中国唐卡传承人口述史”工作坊召开。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副研究员冯莉、《中国唐卡传承人口述史》子项目负责人等相关与会人员出席会议,我校藏学研究院院长、期刊社社长苏发祥,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主任徐岫鹃,学苑出版社副社长洪文雄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艺术视角、汉藏艺术交流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唐卡中的汉藏艺术交流与融合、唐卡传承人口述史编撰整理、理论与方法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并设唐卡云观展、唐卡传承人代表作品展览与交流、唐卡纪录片观展专场。

会上,西藏唐卡画院院长罗布斯达,故宫博物院研究院、藏传佛教研究所所长罗文华等参会人员分别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艺术视角、汉藏艺术交流与融合等内容作了主旨发言。罗布斯达、拉巴次仁、柳悟夏·次仁多吉等藏族唐卡国家级、自治区级、省级非遗传承人就唐卡画派历史、画师传承以及代表作品等内容做大会发言。

汉藏艺术交流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实践形式,此次研讨会的开展对形成多民族文化互相渗透、互相交流、互相接纳的共同文化价值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