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学院师生受邀参加2021年数博会“数字政府建设与治理现代化”专业论坛暨第五届数字政府治理高峰论坛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8   编辑:费娜 张恩培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27日—28日,管理学院副教授曲纵翔和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董柯欣、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汪明旭受邀赴贵阳参加“数字政府建设与治理现代化”专业论坛暨第五届数字政府治理高峰论坛。本次论坛由数博会组委会主办,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指导,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承办,贵州省行政管理学会、贵州财经大学协办。

本次论坛围绕“数字政府建设的顶层设计与关键问题”“数字政府治理与‘放管服’改革”“数字政府建设与数字化发展”“数字治理与全球治理体制变革”等多个专题展开研讨,与会嘉宾围绕数字政府建设领域前沿选题携各自研究成果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董柯欣的论文《论数字技术视角下公共政策终结的话语空间》入选本次会议。

参会期间,管理学院研究生董柯欣与汪明旭认真学习了论坛主旨发言,了解学界最新动态;前往贵州省政府服务中心与其他参会嘉宾一同参观调研,全方位了解了贵州省目前推行数字政府建设的进程与实效。在专题研讨的平行论坛环节,管理学院研究生董柯欣与汪明旭也认真听取各位嘉宾发言,并积极参与讨论。

会议结束后,我校参会师生深有所感。曲纵翔老师表示,在高等教育日益重视教学的背景下,以硕士生独立作者身份参会,一方面反映了其扎实的业务功底,同时也作为导师对于学生个体性知识获取途径的一种诠释。这是一个知识输入与形象输出并进的过程,更是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全过程、个性化育人的深刻展示。董柯欣表示,这次参会不仅是对自己研究生阶段过往学习科研的认可,更重要的是为自己开启了更广阔的研究视野、激发了更多研究旨趣。汪明旭表示,本次会议的研讨内容对她产生了极大启发,让她对所学专业的相关理论知识如何走向实践运用有了很多新的思考。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