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民族地区县级融媒体综合实务训练”验收汇报会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金星希   发布时间:2021-06-18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民族地区县级融媒体综合实务训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验收汇报会在新闻与传播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新闻与传播学院毛湛文副教授主持。

项目合作方百朋索奇公司对虚拟仿真实验进行了验收展示。汇报围绕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内容、建设成果、建设完成度、后期规划展开,并对整个虚拟仿真实验过程进行了实操演示,模拟了学生在差异性区域条件、交通不便利环境下前往民族地区偏远县域开展融媒体中心调研及实务操作的内容。

学院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组成员吴占勇博士和李天语博士分别分享了项目建设的理念与过程。吴占勇老师从差异性、特色化、高阶性三个方面对实验教学项目理念进行了系统性阐述。李天语老师用“真实、细节、效率”三个关键词表达了项目组对实验项目建设的总体追求。

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和我校文学院的三位评审专家秦瑜明教授、梁君健副教授和杨天舒副教授充分肯定了项目的特色和建设的探索性,认为项目设计体现了虚拟仿真实验的体验感和人机交互性,是真实实验教学资源的重要补充,能发挥重要的辅助教学作用,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三位专家从项目流程设计的逻辑关系、虚拟实验教学与实景教学的结合度,以及实验教学的高阶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设的意见与建议。

教务处马映君副处长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实效,认为项目互动设计有利于调动学生兴趣,提升虚拟仿真实验的教学效果,并希望项目能实现对更多院校开放,资源共享。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赵丽芳代表学院感谢学校支持和评审专家肯定及建设性意见,认为项目模块设计有助于学生了解县级融媒体中心的架构与功能,交互设计既帮助学生了解国情县情,学习民族文化,又通过虚拟实操完成融媒体生产的实训,项目建设阶段性成果符合项目建设预期。

百朋索奇公司总经理张晓东表示项目组将结合评审专家的建议和学生前期实验反馈,进一步完善项目设计,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提升项目的高阶性与应用性,更大层面实现开放与共享。

“民族地区县级融媒体综合实务训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学院新闻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重点支持项目,2019年作为校级项目予以立项,目前已经在部分专业课中投入使用,进行辅助教学与前期测试。(摄影:孙嘉辰)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