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学院教师主编《公共管理学(第三版)》获评教育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高等教育类)二等奖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7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拟奖励名单。由我校管理学院党秀云教授担任第二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成福教授担任第一主编的《公共管理学(第三版)》获评全国教材建设(高等教育类)二等奖。

该教材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背景,围绕政府治理现代化这一核心主题,对当代公共管理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展开研究和论述,在系统阐述公共管理学科主要理论的同时,充分反映了当前中国政府改革与创新的成就和经验,以及经济全球化、数字革命、知识经济、创新管理等公共管理学科理论与实践的前沿问题。

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于2020年展开,每四年评选一次。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全面覆盖教材建设各领域的专门奖励项目,也是全国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

党秀云教授是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兼任北京市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理事、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专家组成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共治理、公共服务改革与创新、志愿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等。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北京社科基金项目及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出版《公共管理学》《民族地区公共服务体系创新研究》《公民社会与公共治理》《志愿服务制度化》等著作多部,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