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三位教师在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第二十一届年会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9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二十一届年会暨第十四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举办,年会当天还举办了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2020-2021年度学术成果、影视作品推优活动暨第十四届“学会奖”、第十一届“学院奖”颁奖仪式。

  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李天语、苏米尔,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石嵩教授报送的影视作品和论文获得三项奖励。其中,李天语报送的影视作品获得“学院奖”一等奖,石嵩和苏米尔报送的论文分别获得“学会奖”三等奖。

  李天语的影视作品《真空漫步者》聚焦了从清华园走出的中国科学家,也是首位获得皮尔斯奖的亚洲科学家冯进军,他数十年埋头耕耘,国内外奔波探索,终将梦想照进现实。

  石嵩的获奖论文《从对象中国到方法中国:新近美国亚裔影片的迂回与进入》聚焦《摘金奇缘》《回到中国》《别告诉她》等新近美国亚裔影片,对其创作的时空维度与故事讲述方式的全新转向进行深入细致的剖析解读。

  苏米尔的获奖论文《观物取象:我国蒙古族电影意象审美巡礼》以中国美学观物取象、立象尽意、修辞立诚研究蒙古族电影的美学意境。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于1983年成立,是由国家民政部批准的,国家广电总局主管的,中国影视教育领域唯一的国家一级学会,系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的常务理事单位,是以高等院校从事电影、电视、动漫等教学与研究的专业工作者为主体,兼及与广播影视、大众传播相关的专业工作者组成的专业学术团体。学会下设年度学术成果、影视作品推优活动的“学会奖”和“学院奖”为高校师生影视作品创作提供一个专业性、权威性的全国性交流平台,为促进并繁荣全国高校师生影视作品创作产生了积极而重要的影响。

  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是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民族影视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同时建有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民族影视创研中心。今年在新闻传播学科基础上,学院新增艺术硕士(广播电视领域),将努力探索在新文科背景下多学科的交叉融通,提升人才培养的创新性、综合性、跨学科与融通性。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