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获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冠军

来源:外研社   发布时间:2021-12-09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2月8日,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举办,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杨恒、李凤、石嵩、孟雅君、李佳老师组成的参赛团队摘得全国总冠军。

  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以“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培根铸魂,启智增慧”为主题,共吸引939组团队近5,000位教师参赛,经过全国复赛、半决赛和省级选拔赛,18组参赛教师团队登上全国总决赛巅峰讲台,展露育人本领,彰显协作风采。

  比赛中,18组参赛教师团队回应时代命题,立足课堂阵地,展示育人成效,充分展现对教材的理解力和挖掘力,立体呈现教学实践力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行动力,彰显新时代外语教师的大本领与真担当。

  参赛教师团队紧扣赛题,精研教材文本,深挖育人内涵,以智慧设计实现铸魂育人;灵活运用多元教学理念,融合先进教育技术,立足校情、学情设计教学,实践创新教学模式,让学习真正发生。

  我校参赛教师团队紧密结合《新编大学英语》教材内容与学生实际生活,创设题为“Social Media, Intimacy or Isolation?”主题演讲的真实情境,激发学生兴趣,讲授如何有效阐述观点,培养学生理性思维,引导学生辩证看待信息技术发展,建立更为和谐的人际关系。南京师范大学团队深入挖掘《新未来大学英语》教材内涵,落实育人目标,通过“generational differences”的讲解,引导学生面对代际差异秉持开放、宽容、理解的态度,鼓励青年学子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为国家发展贡献个人力量。浙江海洋大学聚焦演讲中如何有效使用数据这一话题,依据《演讲的艺术》教材内容,通过分析作业样本、讲解应用策略等教学流程,提升学生信息素养、思辨能力和文化自信。团队融会贯通“产出导向法”“任务型教学法”等教学理念和方法,充分理解教材编写思路,因地制宜设定教学目标,以学习为中心,输入输出有效结合,采用师生合作评价等多样评价模式,有效实现以评促学。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