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网课来了!我在这头,老师在那头,千里网线“一线牵”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9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阳春三月,好景常在,正是读书好时光。为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春季学期开学等工作的要求,从2月28日开始,学校本(预)科学生正式开始在线学习。同学们纵然身在五湖四海,但仍旧怀揣求学之心。

  文学院

  曹立波老师的“《红楼梦》研究”课程图文并茂、旁征博引,带领我们走进大观园,走进红楼之梦。

  万丽华老师的“古代汉语”课程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一门工具性的学科,也是一门基础性的学科,课本、视频与PPT的结合,让同学们沉浸其中,赴这一场跨越千年、今古相交的文字盛宴。

  蓝旭老师用深厚的专业素养、生动的讲课方式、有趣的课堂互动,带大家在“古代文学史”课程一步步深入唐诗的美丽意境之中。

  王卫华老师的“民间叙事传统研究”选修课,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民间文学研究平台,主要介绍了民间叙事传统的研究对象和研究方法。

  虽然是线上授课,但刘震老师的“左翼作家研究”和“现代文学史”课堂氛围同面授一样,轻松、融洽。

  新闻与传播学院

  刘瑾鸿老师的“大数据与信息传播”课程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大数据思维,希望同学们树立起“生活处处是数据”的思维方式。

  吴占勇老师的“新闻学理论”作为一门学科基础课程,在新传学子心中有着重要的位置。他以特有的幽默风趣的课堂风格,给同学们带来了轻松愉快的课堂体验。

  梁悦悦老师的“跨文化传播研究”课程,在别具一格、风趣幽默的自我介绍中展开,为同学们开启了这场感知世界之大、江湖之远的旅程。

  郭梅雨老师的“电脑设计基础”课程,希望能够为同学们打开电脑设计的大门,引导同学们去发掘电脑设计的魅力与强大所在。

  齐翊帆老师的“影视后期制作基础”课程,为大家展示了大学生参赛、冬奥及虚拟主播等主题的视频,活跃的互动也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使得同学们对接下来的课程内容期待万分。

  岳广鹏老师的“新闻评论”课堂,利用多媒体技术搭建课程教学,打造“虚拟演播厅”,录制优质课程视频,达到了沉浸式上课的效果。

  藏学研究院的苏发祥老师,为新传学子带来了“人类学导论”课程。苏老师讲课融汇中外、贯通古今,以平实质朴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人类学”这门学科,激发了同学们对人类学的浓厚兴趣。

  蒋建设老师凭借着丰厚的学识和文学功底,在“古代汉语”课堂上向同学们描绘出了一幅幅美好幸福的古代生活图景。他希望在接下来的课程里和同学们一起,学习感悟国学精华、共同进步。

  张垒老师在讲授“新闻理论研究”课程时提醒同学们,在这门课中要注重“研讨”而非“汇报”,同时希望大家对列出的重点问题进行思考讨论。

  范小青老师的“新媒体与社会研究”的课程主旨是:解放传播学的想象力。她以现实中的热点事件为例,为同学们示范了如何以新闻传播学的视角切入和分析。

  外国语学院

  春风含笑柳如烟,师生久违云相见。

  马克力文老师在“英国社会文化课”上的点名

  管理学院

  樊亚凤老师给2021级本科工商四班上讲授“组织行为学”课程,“学生们学习热情很高,对我提出的问题也都能积极的回应,让我体会到了久违的课堂的成就感。”

  法学院

  法学院的各位教师在线上教学之前做了充足准备,如提前与各班同学建立课程微信群、提前申请腾讯会议号等。线上教学视频清晰、学生到课率高,线上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药学院

  药学院的老师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线上教学培训和教学平台使用经验交流活动。老师们积极备课,准备充分,按照教学计划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大家都在快速适应网络教学模式,同时也很期待和同学们在校园相聚。

  舞蹈学院

  舞蹈学院的老师们为了能让同学们有一个更好的上课体验,尽心尽力地准备,文字资料、软件调换、多媒体展示……每一节生动网课的背后,都是老师们的心血。

  即便在线上,每位同学也都积极参与到云课堂中。

  此时的我们,虽然身处祖国各地,但求索的热情从未熄灭,网上课堂更把我们紧紧相连。珍惜韶华,不负时光,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在美丽的校园重逢。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