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家安全语言文化大数据研究基地项目合作洽谈会线上开展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2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7日,中央民族大学与河北张家口市怀来县政府、永定河流域投资公司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就拟合作落地的“国家安全语言文化大数据研究基地”项目进行洽谈。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怀来县委书记贾兵、县长张琪永定河流域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方彦参加会谈

  石亚洲指出,“国家安全语言文化大数据研究基地”项目符合国家战略方针及政策导向,怀来县具有落实本项目的生态、人文等优势资源,希望项目合作实现共赢,并提出在语言信息安全大数据合作基础上拓展合作领域,在历史文化挖掘、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贾兵表示,本项目具有引领性、开创性和战略性,国家安全语言文化大数据研究基地的建立能够填补怀来县大数据产业在相关领域应用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空白。

  张琪介绍了怀来县基本情况及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本项目在怀来的落地已具备良好的环境、基础设施以及政策基础。

  中央民族大学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少数民族语言中心主任赵小兵从学校及国家语言资源监测少语中心简介、项目合作框架、项目合作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合作愿景。

  方彦建议各方尽快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拟定项目实施方案,梳理一批可行项目,促进整体合作的落地实施。

  通过本次洽谈,三方将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联合工作组,共建国家安全语言文化大数据研究基地,在语言信息安全研究应用、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网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系列合作,实现资源的整合与互通,打造新型国家“高端智库”和创新应用示范基地。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研处,国内合作处,中国少数民族语言研究院,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怀来县及永定河流域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